党团青年 |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11

 

511日,社会学院团委在D306教室召开主题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严任舟老师及社会学院全体团干部出席,团课由团委副书记王小语同学主持。本次团课邀请了“十佳团支部”行管151班团支书刘瑶同学、“十佳志愿者”徐光鑫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

首先,刘瑶同学介绍了行管151团支部不断努力最终获得“十佳团支部”荣誉的成长历程。从学习出发,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并建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到同学们挖掘自身兴趣爱好,广泛参与文体活动;再到与班导师、科任老师积极互动,班风活跃;最后到集体凝聚力强,“班魂炸裂”,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许多集体志愿活动。这一路走来,行管151的同学们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为团支部集体也无时无刻

倾注着自己的力量,才会有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优秀的行管151团支部。

其次,徐光鑫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在奉贤的这三年所参加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以及在学术领域中的探索历程。志愿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助人精神,更能培养一种家国情怀,能让我们为之自豪,有所收获,最终找到了自己人生未来的方向,实现自我价值。“始于公益之心,行于心中大爱。”正是徐光鑫同学所践行的。

最后,严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严老师强调,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己、夯实自己,同时不能忽视集体的力量,个人的成功与集体的努力密不可分。人生路上,难免会有些遗憾,但遗憾过后的奋起与拼搏才是最重要的。严老师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能找到自己成长的意义、成长的道路,实现个人的价值。


本次团课结束后,每一位同学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都有了新的规划与目标。接下来,社会学院团课将把范围扩大化,形式新颖化,内容多元化,真正把团课的作用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