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4月29日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41

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纪要

时间:2016年4月29日中午11:00-12:40

地点:五教402

参加者:张广利 何雪松 纪晓岚 杨发祥 万胤婕 俞慰刚 陈丰 汪华 黄玉琴 刘晓亮 姜尔林 解鹏飞

记录人:韩伟

经讨论,本次会议主要形成以下决议。

一、学院党委工作

  

1关于制度建设。下一步学院在制度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和三重一大等制度。经讨论,本次会议后,党政联席会的重要决议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2、支部建设方面。各支部按组织要求过支部生活,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好每一次签到工作。各教工党员不能无故缺席,并上交学院党委出席情况及支部生活记录。

二、思政工作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招聘。按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辅导员在青年教师中招聘。学院表示:兼任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的教师,教学工作量可以减48学时。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一方面担任思政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学生的专业指导。

三、学科建设

  

1、学科评估。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即将展开的学科评估工作。具体评估时间本周确定,两个学科都要参评。学院领导、各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老师要积极配合本次评估工作。公共管理学科两系一所一中心需要做整合的工作,各系评估的重点需再确认一下。

四、预算工作

1、学院预算报告。通过行政办公室统计,学院的整体预算工作基本确定,包括业绩和卓越津贴等。奉贤的课时补贴参照每年教务处的数据。各个系的预算也基本确定,出入支出都有详细计划,包括实验室建设费,日常办公用品、其他讲学及教学费用等。适当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管理的费用,减少对外招待费用等。

2、学院重点工作汇报及校领导意见。一是建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二是探索学科国际化发展路径,拟增设国际发展英文硕士和博士等。三是人才工作,考核人才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四是进一步整合学科方向。

3、进一步拓展校友资源。院领导本次拜访校董齐家珊先生,为学院争取校友资源,拟建立校友基金。各系要开展校友及募捐工作,筹得的款项各系自己支配。

  

五、学院搬迁

  

1、搬迁地址:团结一二楼;初步搬迁时间:下学期。新的办公楼,单独房间增多,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可有相对宽裕的办公环境。将充分考虑教学科研需要,设计办公环境,以便于师生的交流,也方便于工会活动和文体活动,增强学院凝聚力。

六、其他工作:

1、学院今后的重要工作是在一段时间内以建立各项制度、按章办事。

2、本学期期末计划召开教代会和研讨会。

3、献血工作即将开展,希望广大教师踊跃报名献爱心。

4、本周学校体育节,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加广播操比赛和教工体育项目。

5、本周本科毕业照环节,望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按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