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奉贤区副区长倪闽景为我校学生做“融入奉贤,创造未来”主题讲座---名师名家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0

 

    2016年3月15日晚,社会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奉贤校区敬贤堂开讲。本期主讲嘉宾为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倪闽景,做题为“融入奉贤,创造未来”的主题讲座。参加本场讲座的还有社会学院副院长纪晓岚教授,来自奉贤区南桥镇、海湾镇的青年后备人才、大学生村官及部分机关干部。本场讲座由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万胤婕主持。
    讲座期间,倪副区长立论高远,例证翔实,谈笑风生,通过对奉贤区历史渊源与风土人情的介绍,指出奉贤区拥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接着,倪副区长详细介绍了奉贤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支持和环境建设,强调奉贤区是大学生进行创业创新、科研实践的优良港湾。同时,倪副区长也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提出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大学生应当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实践精神,了解奉贤,融入奉贤,感受奉贤区的脉搏,并在交通、创业等方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奉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倪副区长重点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要求大学生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重视行动、积极行动,在行动的过程不断创新,以行动推进学习、科研与事业的进步。

    本场讲座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有关奉贤的当前建设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讲座互动期间,同学们提出了“在上海的整体发展框架下,奉贤区对于自身的发展前景和角色定位是如何看待的?”、“奉贤对于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有何明确的优惠政策?”等问题,倪副区长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并重申了对奉贤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期许。

    据悉,社会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旨在丰富学生见识,拓展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对于时政类、学术类等热门议题的广泛关注。每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进行讲座,获得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