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学院面向大三学生举办求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0

 

    2016年3月4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奉贤校区D教302室举办大三年级求职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一共邀请了九名来自2012级毕业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前来为2013级的同学们分享各自在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和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分享会由2013级实习辅导员严任舟主持。
    就业经验分享会上,九位来自2012级毕业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各自分享了自己在考研、申请出国留学、考公务员及选调生、外企求职等的经验和收货,真实的案例和真切的感受引起了台下学弟学妹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保送到北京大学的曹珺然同学、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的黄馨卉同学和保送本校的丁科东同学分别就各自在保研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与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其中关于暑假保研夏令营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邓慧文同学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心得;收到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在内的多所名校offer的漏依凡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准备出国的心路历程,她在出国材料准备、GRE考试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台下的同学们很大的帮助;沈吴越同学也细致地介绍了自己备考公务员考试的各种体会和心得;张毅、赵俊豪和祝逸阳三位同学分享的在找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笔试、面试经验,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

    九位学生的热忱分享,为明年社会学院13级本科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经验分享会也为帮助大三阶段的学生消除迷茫,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确立合适的求职目标,着手进行自己的就业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据悉,社会学院从新生入学期开始,就注重将职业生涯教育落实到学生教育培养管理的整个过程始终。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是贯彻社会学院学生工作推进“两个前移”中“就业前移”精神的重要举措。

 

分享会现场1

 

分享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