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工系师生参与鲁甸地震灾后社工服务一周年回访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0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受到了全国各界的关注。9月初,民政部号召组建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上海市民政局积极响应,紧急动员、组建了上海服务队。自9月13日起,服务队的三批队员依次热情有序的投入到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的服务当中,与当地受灾群众建立服务关系并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我院范斌教授作为第一批次服务队队长,率领我院黄锐讲师、孙斐同学及来自统战、青少年等服务的领域的社工,开展了为其一月的服务活动。自去年12月10号三批次服务结束至今,我校社工系师生时时关注着鲁甸的社工服务和灰街子的受灾群众,积极链接各类资源。在服务队离去一周年之后的今天,为更好的延续服务队和灰街子安置点居民间的情谊,推动当地社会组织发展,我院范斌教授及孙斐同学相应上海市民政局号召,参与本次回访活动。
    回访团队由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上海市社团局局长李政率领,上海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张静总体协调,于2015年12月10日出发,12月13日返回,为期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