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学院举办社工专业实习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孙健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0

    为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使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为学生实习、就业开拓路径与平台,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工作委员会、院团委于20151211日在奉贤校区举办社会工作专业实习项目交流会。活动邀请到了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的老师和众多社工机构负责人来校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由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孙健老师主持。

    静安区社会工作协会项目运营主管王怡老师首先向同学介绍了协会实习基地和实习项目的总体概况,以及实习基地的运营管理、实习项目的主要内容、实习生招募要求和办法等。

    接下来静安区曹家渡街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静安寺街道阳光助残社工师事务所、华东医院社工部、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静安区阳光精神心理康复服务社、上海好帮手社区服务发展中心、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等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开展的的公益志愿项目进行了介绍展示。内容涉及到了诸多与社会工作专业相关的有机结合点,开拓学生视野、思路的同时,也唤起了广大学生对社会工作的热情与向往。

    最后,静安区社工协会副秘书长寿侃旻老师用他从“打死也不做社工”到“至死也要做社工” 的亲身经历和体会鼓励大家,坚持崇高信念和美好憧憬,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同时也热切期盼更多的华理社工专业同学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

交流会现场

图片说明: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