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学院主办第九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闭幕式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0

 

    12月6日下午,第九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闭幕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敬贤堂隆重举行。社会学院副院长纪晓岚、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熊万胜,院团委书记王寅申,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等八所高校的代表与我校师生们一同参与了本次社科论坛闭幕式。

    

    社会学院副院长纪晓岚教授首先做了领导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概况、近年来举办过的一系列大型学术活动以及学院学生在校内外大型学术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等,并勉励大家积极在学术上探究,提高实践能力。随后,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熊万胜作了《青年学生读书的“四重境界”》的主题报告,他谈到,青年学生读书应该追求“四重境界”,其一读懂作者讲了什么,其二清楚作者如何说的,其三在对比中把握作者是什么样的人,其四是看透书中的微言大义。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宣读了本次社科论坛的获奖名单,院领导、老师们依次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致以真诚的祝贺。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王磊同学作为第十届主办方代表发言。王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学术部近来举办的各类活动和成果,如名师名家系列讲座、特色讲座、院辩论赛、知识竞赛等。

     

    上海市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激励拔尖创新研究型人才、促进提高本科生学术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社会学院主办此次社科论坛闭幕式期望借此活动薪火相传,扬创新之势,树研究之风,形成本科生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据悉,第十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开幕式将于明年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