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吴世友“‘穷’学生如何利用公开数据开展实证研究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308

 

主讲人:吴世友
时间: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下午1:00
地点:院402会议室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首先介绍基于五种美国社会工作主流学术期刊两年内所有发表文章的系统文献综述的研究发现,简要分享目前美国社会工作研究的大趋势。然后以UNC为例,介绍社会工作的博士生都学些什么?做什么研究?最后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作为没有研究经费的“穷”学生,可以如何利用免费公开的调查数据,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开展实证研究。
 
个人简介:
吴世友,本科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后毕业留校工作,同时攻读北京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的社会工作硕士(MSW)课程。后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研究生院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五年全奖),现为UNC社会工作博士研究生,担任多个项目的研究助理,并担任Journal of the Society for Social Work and Research期刊助理编辑,以及多家英文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先后在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中国青年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上发表中英文文章约30篇,并有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博士期间接受了系统的定量方法训练,如回归分析,生存分析,多层线性模型,倾向值分析,结构方程模型,以及潜(变量)生长曲线分析等方法。并有过多个大型公开数据的清理与分析经验。
 
主要研究领域:
资产为本的社会工作干预研究;
社会福利参与及其影响研究;
教育不平等研究;
健康问题及精神健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