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保121、122班参观明馨艺术养老院、南桥镇社保服务中心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357

       2014年6月13日下午,在奉贤区政府办公室挂职副主任的范志海老师、班导师徐丙奎老师的带队下,社保121、122班参观了上海明馨艺术养老院、南桥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明馨艺术养老院,同学们首先听取了郑院长的精彩报告,随后参观了老人宿舍、食堂、艺术活动中心等养老院的各项服务设施;在南桥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同学们一一参观了前台受理和后台协同的涉及居民事务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区工会、副食品补贴等120多项服务项目,随后又听取了中心金主任的关于服务中心运作机制的基本情况介绍。

 


      

 

 

       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反响强烈,感觉收获颇多,学到了课堂上学习不到的实践知识。本次活动是落实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对于加快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现“社、学、研三结合”的教学方针,培养具有较好社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性人才,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