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学生党员牵手福星小学学生开展支部生活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108

 

       2014年6月9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12、13级联合党支部一行18人带领奉贤区民办福星小学的11名小朋友来到永福园陵参观抗美援朝展览。本次活动意在缅怀革命烈士,激励支部党员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参观抗美援朝展览之前,支部成员一行先去了福星小学迎接11名小学生朋友,赠予了他们爱心贺卡,并为他们准备了零食和饮料,为福星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温暖,也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和情感。

       到达永福陵园之后,党支部每名党员带领一名小朋友,在导游的带领下进行参观。进入展厅,一件件在战争中保留下来的文物映入大家的眼帘,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战争年代。墙上悬挂的照片,向大家诉说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起党员同志和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来到抗美援朝雕塑墙前,那些精美镌刻的浮雕,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烈士的英勇与悲壮,大家不由地保持了沉默,为烈士缅怀,更为烈士致敬。

 

 

     

 

       作为党支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深深地触动了各位党员的内心,为孩子送去的关怀温暖了孩子的心灵,参观革命展览激励了大家爱国情怀与无畏精神。

       在活动的最后,一名小朋友对党员同志们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谢谢各位哥哥姐姐。”一句话瞬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这是一次关爱之旅,为孩子奉献了我们的爱,也是一段爱国教育之程,缅怀先烈,壮志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