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0级社会学《信仰》学习总结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154

研10级社会学《信仰》学习总结
发表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413次

教育电视片《信仰》观看、学习总结

                                                     研10级社会学党支部

时间:2012年9月12日晚18:00-21:0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楼305

主持人:王译彬

与会人员:戴纯青、廖佳雨、贾丽峤、冯英子、刘宁、钱寸草、裴晓茹、牛绍华、杨冬玲、王佳琦、章雯吉、朱林伟、王阳、冯榉、陈士玉、徐志伟、叶美昌(共18人)

学习效果

    这是本学期支部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对过去一学期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后,支部内成员一同观看了教育电视片《信仰》。由于影片共分三集:第一集《只要主义真》、第二集《壮志换新天》、第三集《时代先锋行》,时间较久,原本只打算播放一集大家一起进行初步讨论,余下的部分由支部成员自行观看,不过在看过一集以后,支部成员反响强烈,纷纷要求继续播放。于是,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下,支部成员共同看完了全部片,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观影,支部成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坚定信仰就是胜利,我们必须坚定信仰不动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习感受

    观影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想:

刘宁同学说:“影片中彭湃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那一把火,烧掉了他所有的田契铺约;燃起了广大农民翻身革命的希望;更烧的我猛回头品味人生的真谛。彭湃是大地主的儿子,他留洋归来、学业有成,却偏偏一把火都烧掉了,只为一个真理:解放劳苦大众,实现共产主义。彭湃的这把火,使我不禁要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我们应该生活的有更广的深度和更宽的厚度。”

王佳琦说:“张思德的故事同样深深震撼着我:他立下卓越的战功,却甘心做一名班长,甚至主动去烧炭。毛主席在张思德逝世后更是深情地写下了《为人民服务》一文:‘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为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要轻’。如今,距离张思德逝世已过去68年,时代几经变迁,而张思德精神却永远向我们昭示着:无论何时何地,共产党员的全部人生价值在于——为人民服务。”

陈士玉说:“信仰不仅是一种思想,更是一种行为,只有在付诸实践他才更放出光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但我相信只要我坚信自己的信仰,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坚定理想和信念,争做一名与时俱进、创先争优的共产党员!”

冯榉说:“通过这部影片,让我对我们党革命斗争的艰辛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党经过那么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钢铁、百折不挠的优秀共产党人忠诚的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让我们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纷繁复杂的国内现状,克服重重困难走向胜利。”

    还有好多同志都纷纷发言,讲述自己对影片的理解和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大家都希望这种形式的会议经常展开,这样优秀的影片可以给大家更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