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0级社保支部观影总结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119

研10级社保支部观影总结
发表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277次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转发上海市教卫党委《关于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信仰>组织观看等几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研10级社保支部认真准备,高度重视,并结合支部关于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情况,作为新学期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动员支部成员积极参加。

一、观看方式

    本次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影片的时间为2012年9月9日晚上六点,地点在学校三食堂二楼,支部成员15人全部参加。通过之前的动员和通知,让支部成员对影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观看过程中让大家注意对关键问题的思考,之后每位成员对观看后的感受做了简要的汇报和讨论。

二、影片概述

    《信仰》这部教育片共分三集,分别是“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它以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为背景,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通过对我党革命、建设、改革等每个重要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讲诉,鲜明生动地向大家展现了共产党员如何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信仰》兼具了政治片、文献片、纪实片之长,将历时重现、人物刻画、理论阐述融为一体,以人带史、以事论理,主题鲜明,,故事真实感人,观赏性很强,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信念教育的经典电视片。

三、支部成员讨论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最直接的一个感受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生活中的点滴和小事做起,从平凡的事做起,积累经验,对我们在校学生来说,就是要注重对知识的积累,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每一个人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应该像革命先烈那样,为了自己的信念和国家的未来,坚定理想,即使刀山火海也要勇往直前。每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在许多平凡的事情中慢慢积累起经验,在艰难险阻前勇于挑战最后才取得成功,总的来说,就是要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涌现为党的发展和领导国家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保证。结合目前各支部开展的“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大家都一致认为要通过支部制度上的规范,去引导每一位成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在支部内部形成一种人人争先进,人人树典型的氛围。在谈到具体先进性活动的时候,成员也认为,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在生活中注重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先进个人,还要在专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不断地加深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外,最好还要结合专业,走向社会,去实践自己的专业理念,在更大的范围里发挥先进性作用。

   此外,除了每位党员要争做先进,发挥作用外,党员干部更是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员干部作为党组织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对党组织的影响很大,从涌现的一些优秀党员干部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好的干部不仅能锻炼好自身的能力,还能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组织其他成员的积极性和热情,共同参与到组织建设中来,并且,一个好的党员干部还一定是一个能虚心接受成员意见,能脚踏实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人,相反,党员干部如果斤斤计较,处处为自己考虑,那么这个党组织一定是一个组织涣散,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组织。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掌握辨别是非的能力,能多与群众沟通,为群众着想,才能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

 

 

 

 

                                                                     研10级社会保障支部

                                                                       201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