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条件及成绩认定办法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39

    研究生英语教学以提高研究生使用英语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为教学目标,对研究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结合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实际情况,按照分类培养和小班化教学的实际需求,决定对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进行部分免修。

一、免修条件

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研究生“高级英语阅读”、“学术英语写作”、“国际英语交流”、“研究生基础英语”课程免修。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达到490分。

2.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成绩合格。

二、成绩认定

凡符合上述免修条件的学生,成绩统一认定为85分。

三、免修手续办理

符合免修条件的学生可自由选择是否需要免修。学生一旦选择了免修,须向学院提出申请,申请时带好六级、八级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在选课系统中进行“免修班”的选课。不选课的学生将不能获得成绩。

本办法从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