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莉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3711




曾莉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

E-mailzengli@ecust.edu.cn

【研究兴趣】

公共组织与绩效管理、地方政府治理、公共服务与基层治理

【讲授课程】

本科生: 行政管理学概论、中国政府与政治、行政组织学

研究生: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政府绩效管理

【简历/背景】

2012.6至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副教授。

2009.9-2012.6,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

2001.9-2004.6,东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系,法学硕士。

1995.9-1999.6,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经济政法学院,法学学士。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县级政府治理能力的双重困境及其破解机制研究,2015,在研,主持。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交叉学科与重大项目培育基金:限度与效度——城镇化进程中的县级政府能力研究,2013,已结题,主持。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政府绩效评估中的公众参与研究,2010,已结题,主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民生导向下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的公众参与机制研究,2013,已结题,主持。

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委托项目:上海市奉贤区特殊困难老人服务需求调查研究,2019,已结题,主持。

【论文与著作】

曾莉等:情感治理视角下的城市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再造——基于上海市天平社区的实地调查,中国行政管理,2020(1)

曾莉等:我国PPP 实践中民营企业参与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731 个县域样本的实证分析,软科学,2020(2)

曾莉:社会化养老实践中的国家与社会关系——基于上海市潍坊街道的调查分析,中州学刊,2019(4)

曾莉:公公合作,还是公私合作?——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一个难题考察,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5)

曾莉等:公共服务绩效评价中公众参与的效度研究,管理评论,2015(3)

曾莉:公共服务绩效主客观评价的一致性论争:来自不同的声音,东南学术,2013(1)

曾莉等:公共服务绩效主客观评价的契合性研究——来自H市基层警察服务的实证分析,公共行政评论,2013(2)

曾莉:公众主观评价的影响因素研究述评——兼谈参与式政府绩效评价的进路,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1)

曾莉:理性官僚与民主政治的悖结及其调和——兼谈公共行政范式的逻辑自洽,江苏社会科学,2011(4)

曾莉:公共治理中公民参与的理性审视——基于公民治理理论的视角,甘肃社会科学,2011(1)

曾莉:基于公众满意度导向的政府绩效评估,学术论坛,2006(6)

曾莉:公共服务绩效主客观评价的吻合度研究,人民出版社,2016,独著。

【学术兼职】

上海市政治学会理事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会员

 《公共行政评论》、《管理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欢迎刻苦勤奋、有学术志向的学生报考本人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