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葳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706



 

职称:讲师  
性别:
职务:
所属部门:公共管理系
学科领域:法学
电子邮件wgai@ecust.edu.cn
【简历/背景】
2004年7月至今 华东理工大学 教师
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 复旦大学法学院 博士研究生
2001年7月至2004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硕士研究生
1997年7月至2001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学士
【研究方向】
社团法、行政督查法、老年社团等
【研究项目】
1、参加民政部2009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
课题名称:《社会组织在我国协商治理模式中的地位与功能》(2008MZACR001-0955);
2、参加教育部课题:《地方社会组织治理创新研究——基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样本分析》
课题负责人:吴强玲
3、负责科研项目:华东理工大学优秀青年科研专项基金项目:《社团能力建设与社团立法研究》(YE0157118)
【研究成果】
  论文
    1、盖威:《新经济形势下我国出台的〈反垄断法〉及其得失》,载《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08年第1期,第114-119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2、盖威:《构建中的中国市民社会及其民法领域的发展》,载《政法学刊》,2008年第1期,第54-57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3、盖威:《商自然人破产能力之承认与汇票持票人期前追索权的实现》,载《吉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第16-18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4、盖威:《工作场所性骚扰与使用人之安全关照义务及使用人责任》,载《行政与法》,2009年第1期,第126-129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5、盖威:《禁止权利滥用原则在我国民法典中的地位》,载《理论界》,2009年第3期,第85-86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6、盖威:《〈企业国有资产法〉法律适用初探》,载《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第53-57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7、盖威:《我国工作场所反性骚扰之立法构想》,载《江苏法制报》,2009年7月20日。
8、盖威:《建设参与型政府与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市民社会》,载《行政与法》,2010年第5期,第61-64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9、盖威:《市民社会视角的社团立法理论基础》,载《行政与法》,2011年第6期,第27-32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院卓越计划与重点学科项目资助;
    10、刘士国,魏淑芬,盖威:《社会组织在我国协商治理模式中的地位与功能》,载刘士国主编:《社会发展与法律改革》,2010年版,第87-101页。
11、盖威:《社团的类型化规范研究》,载《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第78-81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院卓越计划与重点学科项目资助。
12、盖威:《中国社团立法检讨及完善策略研究》,载《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第71-75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院卓越计划与重点学科项目资助。
13、盖威:《结社自由及其界限》,载刘士国主编:《遵循科学的自然法》,2014年版,第114-121页。
14、盖威,郭圣莉:《行政督查法治化的现实问题、理论依据及路径研究》,载《中国行政管理》,2015年第2期,第28-33页,获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院卓越计划与重点学科项目资助。
编著/教材
  盖威著:《中国社团立法研究——以市民社会为视角》,中国书籍出版社,2015年版。
【获奖信息】

  【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