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想”公众号获华东理工大学“新媒体应用先锋”荣誉称号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7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宣传工作评比中,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公众号平台“社想”摘获“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新媒体应用先锋”荣誉称号,这是学院首个获评该荣誉的新媒体平台。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社想”

微信公众号“社想”创建于2015年。七年来,“社想”一直坚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形成了“社想”为主体,各专业、各班级公众号、院刊、直播号、视频号穿插其中,综合性的对外宣传平台。“社想”始终坚持输出高质量内容,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以“有梦想、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有内容”为宗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主流声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

“社想”在学院领导下,以专业化管理模式,设置四大创作小组,分别负责图文采录、视频制作、平面设计和文字编校。每个创作小组都有对应教师全程指导,形成师生共建、共创、共享的网络共同体意识。公众号的推送依据三级审稿制度与全院信息共享制度运行。由师生创作小组制作、教师编辑审核、党政领导终审组成的三级审稿制度在保障信息真实准确的同时,确保了宣传文稿的思想引领性。

“疫战社声”板块

2020年起,为着力激发、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社想”推出“疫战社声”板块,积极宣传社院学子的抗疫事迹。“疫战社声”板块报道了150余位社院学子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防疫战疫的故事,受到了“上海大调研”、“青春徐汇”等官方新媒体的认可与报道。

“社颂·百年芳华”板块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社想”推出“社颂·百年芳华”板块,庆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社颂·百年芳华”板块共推出71篇党史学习主题推送,累计阅读量超8万人次。

“社想”公众号原创微栏目

社想”不仅聚焦时代热点,还结合社院师生需求,推出涉及学术交流、时事关注、生活分享、活动纪实、文化宣传等原创微栏目。通过紧密链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以突出的工具性和实用性达到了极高的用户黏度。

截止至20229月,公众号关注人数超8000人次,平均年增幅达13.66%,总阅读量突破36万次。但社想的发展不限于此,未来,“社想”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宣传的育人功能,持续推进“原创化”进程,倾听师生的意见与建议,稳步提高推送内容的质量。在现有信息共享的基础上,构建全媒体工作格局,真正打造品牌化、特色化、创新化的精品校园文化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