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 社会学院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1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申,1227日上午,社会学院在团结二楼32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万胤婕,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熠,研究生辅导员曹亮,兼职辅导员李秋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盘点,为2022年工作提前规划。

 会议开始,曹亮老师对本次会议表示各研究生支部要以述职为契机,认真梳理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交流学习经验体会,查找不足并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安排,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随后,1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就本年度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等情况、本年度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明年工作思路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20级社会工作第二党支部曹啸宇分享了支部的亮点工作:“重访红色故地,用党建引领社工”以及诵红色诗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实习分享等特色活动,并针对支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明要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作用,以团建促党建,加强支部建设;19级社保党支部王小语将支部工作围绕先进性、服务性和实践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在研究生的最后阶段要继续加强支部成员的学习主动性和党员工作,做好收尾,打造更具凝聚团结的支部氛围;博士第一党支部翟一鑫从学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的工作,强调要结合本专业优势,以党课+专业的形式促进支部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支部思想和组织建设。

 支部书记汇报完成后,曹亮老师表示了对大家工作的肯定,表示支部书记要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党史学习和创造支部亮点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和时代背景,做主题特色活动,达到工作上质的提升,提升支部的活动成效。

 副书记万胤婕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首先各支部书记要对党建工作重视,对党员的思想、信念负责,对支部工作做出计划,创新思路,将党建工作作为提升班级凝聚力和自我能力的抓手,展现研究生党员的风采,对各个年级的支部工作都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措施。

 副书记储琰对支部书记汇报发各项建设工作发表了一些感受,表明了支部建设搞活动、搞建设,要不忘初心,不要为了活动弄活动,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活动和工作中建设和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秋褀老师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要针对支部进行的一些特色工作着重介绍和展开,并且对支部建设工作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述职汇报结束以后,张熠老师就党员发展和培训为主题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