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7月11日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35

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6711日星期一

地点:会议室400

参加人员 :何雪松 张广利 杨发祥 张良 万胤婕 俞慰刚 陈丰 刘晓亮 赵环 赵方杜 梁晶华 王爱军 韩伟

整理记录:韩伟

主要决议:

党委工作:本学期已经完成两学一做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和七一党课任务。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反响热烈。各支部党员在暑期可自行学习党章、习近平讲话等理论读本。

学科评估:目前,各部门通过相互协作,各系、研究中心基本完成了前期的一些资料收集工作,为开学初的报告汇总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此外,很多数据的汇总和核对,需要与教务处再做校对和沟通。

科研奖励学院决定对于2015年在人文社科优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的老师进行奖励。奖励类别分为A\B\C,奖励金额分别是5000元、2000元、1000元,总计73000元。

制度建设:关于奖励:工作奖励的制度可适度调整。比如在试点评估、教学成果、课堂效果表现好的老师,可提高奖励津贴;学工、行政等部门也可适度增强奖励力度;全程制导师望能纳入进来。期望能尽快建立配套制度并制成制度手册等,(可借鉴北师大的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文件)目前学院行政办公室已着手撰写制度手册。制度的建立到完善大约需要半年,希望年底开教职工大会的时候,可落实并完善这个制度,使各个系、各个部门达成共识。关于惩戒:依照学校的要求(三年考核期),近两年没有学术成果的老师一定要发文章、写著作,否则将处于考核危险期。年轻老师必须重视科研,有些职称的评定还要有市级的奖励等。为提高重视程度,下学期系主任和副院长会分别展开谈活动等。

研究生工作: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工作(包括夏令营)、硕士研究生毕业(1月、6月两个批次)都已完成。MPA招生名额和去年持平,单证取消和深圳班的设立问题没有定论。目前,社会学院共有15名博导,上岗博导14名,新增博导陈丰老师,2017年上岗。目前,新一届博士后的出站和进站工作也基本完成。

学生工作:下学期初,新生93号完成报道,3号下午开家长会,望系主任等出席。94-18号,是军训和入学教育周,开展一系列迎新活动。就业方面,目前研究生就业率:96%,本科就业率85%,学期末指标基本完成。(8月底的指标,研究生97%、本科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