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尔林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2473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所属部门:行政管理系
学科领域:行政管理
电子邮件:jel@ecust.edu.cn
【简历/背景】
2010/04—至今 华东理工大学行政管理系                副教授
2001/03—2010/03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助理研究员
2005/09—2009/12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博士生
1998/09—2001/03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硕士生
1989/09—1993/07 阜阳师范学院政教系                   本科生
【研究方向】
公共政策、高等教育管理等
【研究项目】
在研课题:
已结项课题:
1.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EIA100424):转型时期高等教育扩张的社会动力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1YJC880036):当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政策的反思:基于‘发展主义’的视角,主持人,已结项。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WE1022001):社会转型、地位竞争与教育扩张:转型时期高等教育规模扩张的社会机制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研究成果】
1.姜尔林:《全球化时代OECD国家高等教育扩张的社会动力研究——教育需求的视角》. 《教育与经济》(CSSCI)2015年第2期。
2.姜尔林:《转型国家高等教育扩张的动力机制研究:地位竞争的视角——以俄罗斯为例.《外国教育研究》(CSSCI)2014年第8期。
3.姜尔林:《市场转型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扩张的社会动力研究——地位竞争的视角》,《北京大学教育评论》(CSSCI)2013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教育)》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4.姜尔林:《当代我国公共安全管理的困境与反思》,《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3年第5期。
5.姜尔林:《我国学术发展中的政府失灵问题研究》,《学术界》(CSSCI)2013年第11期。
6.姜尔林:《当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政策的反思:发展主义的视角》,《教育科学》(CSSCI)2013年第2期。
7.姜尔林:《发展导向型公共政策的价值困境与实践反思——基于对“发展主义”的分析》,《行政论坛》(CSSCI)2012年第3期。
10.姜尔林:《以开放促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国高教研究》(CSSCI)2008年第1期。Erlin Jiang. The Key Development Policies of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Korea and Japan in a Global Era: A Comparative Perspective[J]. 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2008(1)
【获奖信息】
1.2010年,博士学位论文“高等教育发展的困境:基于‘发展主义’的分析”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2007年,华东理工大学育英奖(首届)
【社会活动】
1.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上海研究生教育》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