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四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高思政队伍育人本领,78日,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全体学生专职辅导员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进行实践参观,聆听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又称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综合展示了上海从远古到1949年上海解放上下六千年的历史画面。展厅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全面梳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分《古代上海》及《近代上海》。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海上初曙,远古华章”、“云间溢彩,沪滨扬帆”、“上海开埠,国中之国”、“中西交汇,城市转型”、“辛亥革命,上海光复”、“中共创建,开天辟地”、“经济中心,远东都会”、“同心戮力,抗战风云”和“争取民主,都市新生”9个单元,身临其境感受上海发展的沧桑变化,以及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的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同心戮力,抗击日寇”单元,万胤婕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两次淞沪会战中,上海各界为反抗日军侵略浴血奋战,展现出的可贵民族气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志。最后,在万胤婕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再次重温了基于上海这座城市而产生的江南文化及红色文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