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2


202077日晚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公共管理学名家系列讲座第四期”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期讲座主题为“国土空间治理问题思考”,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主讲,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丰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欧名豪教授从治理和空间治理的概念为起点,主要从空间治理的历史演进、国土空间治理的成效、国土空间治理的问题与成因以及完善国土空间治理体系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指出,要完善国土空间治理体系须从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和管理制度、构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建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差异化绩效考核体系以及建立健全相关的政策体系这五个方面着手。讲座最后,欧名豪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这次讲座,使参会师生对国土空间治理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和了解,并且对国土空间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