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博士论文获得国务院扶贫办资助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77




近日,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郭儒鹏的博士论文《结构、文化与行动:民族地区贫困治理的实践探索——基于贵州省T县的经验研究》(指导教师:杨发祥教授)获得国务院扶贫办“扶贫高级人才培养工程:金龙安华扶贫英才成长博士论文项目”资助。

据了解,这次全国共资助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的7位博士生。该项目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有关资助方设立,其目的是为支持和吸引更多青年研究者、潜在研究者从事扶贫与发展领域理论、政策、实践研究,以期产出一批以扶贫与发展为主题、具有一定理论水准的研究成果,进而支持扶贫培训体系的完善,营造学术界关注扶贫理论研究、参与社会扶贫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