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社区新基建课题组赴杨浦区调研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63

2020522日下午,为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上海社区便民服务基础设施现状及“新基建”的需求,我院社区新基建课题组前往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开展调研交流。参与此次调研的人员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特大城市社会风险系统治理研究”子课题负责人,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王余老师、刘晓梅博士。

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张绍云在新江湾城街道社区党群中心湾谷分中心接待了课题组一行。新江湾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牛晓斌详细介绍了新江湾城街道AI家门口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课题组亲自体验了该政务平台的操作程序并充分肯定了该平台的综合功能和其服务的可及性与便利性。

1、课题组体验AI家门口政务服务的平台

2、张绍云主任介绍社区微菜场


随后,在张绍云主任的陪同下,课题组成员前往新江湾城街道的祥生泰宝居民区调研。祥生泰宝居委会书记浦莉莉参加了座谈会。张绍云主任总体上介绍了新江湾城街道辖区的基本概况、社区便民服务设施配置、使用和管理以及工作取得的成效。祥生泰宝居委会书记则针对该小区的便民服务设施和小区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课题组实地察看了小区的可回收物品自助投递机、食行生鲜自提柜、快递自取柜以及疫情期间搭建的至今未拆除的快递货架等设施。课题组还就疫情防控化常态化条件下关于社区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及居民的各种需求听取了对方的意见和建议。


3课题组与街道张绍云主任和祥生泰宝居委会书记浦莉莉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