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20届1月部分毕业生完成离校手续办理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24



202056日,社会学院根据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在各方协助、互相配合下,圆满高效地完成了20201月部分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



上午九时,阔别校园已久的同学们开始陆续扫码入校,旧友重逢的喜悦弥漫了整个校园。简短而又保持“距离”的会面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的排队办理离校手续。



在学院的离校手续摊位上,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党团组织关系、书籍借还、落户事项咨询、三方协议及毕业证、学位证领取等毕业事项的办理。学院也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富有学术气息和实用价值的“毕业大礼包”:由张文宏医生推荐的《大流感》、我院曹锦清教授的《黄河边的中国》以及定制的防疫随身包。


【图片说明】学院准备的毕业纪念品


在宿舍里,同学们满怀依依不舍之情和挚友告别,整理打包自己的行李,交还钥匙,搬离宿舍。学院和学校为每位回校搬离的同学准备了充足的搬运物资:纸箱,编织袋,透明胶,饭盒,水,大垃圾袋,记号笔等物资在前一天就已放到每位毕业生宿舍内。


【图片说明】学校、学院准备了打包物资提前放进学生宿舍


【图片说明】离开前,同学们细心地打扫了房间


【图片说明】院领导、导师、辅导员到宿舍关心学生搬离情况


【图片说明】教师志愿者赵方杜老师正在为毕业生运送行李


院党委向学院党员教师发出了:“凝心聚力,党员身先;师生情深,共克时艰”的倡议,为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发动了多名党员教师参与到协助毕业生离校的工作中,自驾车辆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到校门口、协助学生打包整理行李和完成离校手续。党员教师们的亲身参与为这一届毕业生留下了一片难忘的母校回忆。


【图片说明】留校博士生陈魏和大四学生哈德斯主动报名作为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当天的离校工作中,帮助毕业生搬运、整理行李


【图片说明】在学院大楼一楼,用20201月毕业生的照片布置了照片墙


“鹏程万里,社愿有你”,毕业生的离校代表着他们求学岁月告一段落,也标志着他们人生迈向新的起点和未来,希望2020届学子继续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