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MPA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交流会分享体会和经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44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校MPA学生全力奋战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抗疫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为了展现MPA学生的战“疫”风采,交流工作经验,汇聚众志成城的凝聚力,MPA教育中心在425日举行了“华东理工大学MPA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交流会”,来自不同区域和工作岗位的160多位MPA学生上线参会。交流会由MPA教育中心主任张良教授主持。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MPA学生为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夜以继日投身防控工作,体现了华理人脚踏实地、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和公管人服务国家、服务公众的专业宗旨。

视频会上有8位同学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参与抗击疫情的体会。来自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毛丹同学讲述了疾控专家星火战“疫”,如福尔摩斯般跟踪和找到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竖起守住城市疫情防控底线的可靠屏障。来自万达信息有限公司健康云事业部的范晓宇同学展示了信息技术下的“云战疫”织起与疫情相关信息的整合系统,为领导部门的决策和管控流程的优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来自上海长海医院医政科的刘星星同学介绍了处于疫情防控中心的医院精心组织、精细工作,在疫情当下守护好广大公众的安全。来自上海市崇明区东平镇人民政府的张政同学讲述了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当好维护居民群众安全的“守门人”的动人故事。来自江苏省高邮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的俞润同学、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司法局的刘亚楠同学、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城管局的陈良记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介绍了政府部门战“疫”防控的具体实施情况。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办公室的施洋同学介绍了地方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精准施策的做法。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我校MPA学生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良表现,充分体现了公共管理的服务宗旨、奉献精神和专业素质,体现了MPA教育的专业优势,希望各位MPA学生积极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把防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融入到论文写作中。行政管理系的李琼教授在点评中就如何把抗疫实践的经验、体会转化为MPA论文的主题和案例做了专业指导。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龚秀全教授对2018MPA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做了再动员和再布置,要求高度重视论文研究和写作,确保MPA论文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