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梅陇镇-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区治理共同体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93

 1225日,梅陇镇-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区治理共同体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社区骨干培训班于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闵行区梅陇镇党委副书记管燕,镇党委委员、居民区党委书记宋梅虹,副镇长何红梅;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有财副教授,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黄锐副教授、社会工作系萧易忻副教授、侯利文副研究员参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梅陇镇居民区书记、副书记、社区骨干共同参加。

 何雪松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与社区携手建立创新基地,可以起到推进社区发展、促进高校科研的双赢目的,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在社区治理方面具有较为成熟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将与社区联手,推进社区治理共同体的建设,并在快速城市化时局下共同讲好梅陇故事。梅陇镇党委副书记管燕为梅陇镇社区骨干培训作开班动员,她表示,基地建设会进一步提升梅陇镇社区治理能级,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希望社区干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培养责任意识与创新能力,增强使命感,切实通过培训收获知识与技能。管燕与何雪松共同为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唐有财副教授以“新时代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的方向和路径”进行督导与培训,具体分析了新时代社区治理的形势和要求,用通俗易懂的理论和大量的案例,指出了社区工作需要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侯利文副研究员介绍了“1+4+4+6+N”的社区工作者能力督导方案,同时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督导小组成员,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诠释。


 

 梅陇镇-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区治理共同体协同创新基地的成立是校地合作推进社区治理的新探索,为社会学院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实践平台,也为高校服务社会建设搭建了舞台;有利于推进镇域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