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党建引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学术生活共同体”项目获得重点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928



1212日上午9点,“研思班”党组织生活立项答辩会在研究生楼806举行。为提升组织生活有效性,学校每年通过立项答辩资助一批政治站位高、时代特色鲜明、贴近研究生生活的优秀党组织生活案例,经前期支部申报、学院推荐,研工部遴选,共有23个学生党支部进入本次的立项答辩评审环节。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荣获重点资助项目立项。

在现场答辩中,博士生第一支部书记杨威威博士以“党建引领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学术生活共同体”为主题,从支部基本情况、项目背景、实施方案、未来发展四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示。清晰的思路呈现、细致的项目方案、幽默的答辩展示,获得评委老师诸多好评。杨威威博士表示,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作为社会科学博士,党支部成员用钻心科研、醉心实践的态度和作为努力践行“经世致用”,致力于把学术做在中国大地,用学术奉献社会发展,力争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中找寻研究问题,破解实践难题。未来,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读博初心,发挥党员作用,致力于搭建专业学术交流学习平台,助力专业发展紧跟时代潮流,不断迈向高校党支部党建新境界。


图片说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读书会合照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由2018级、2019级两届博士生党员构成,现有24名正式党员,党员专业背景涉及社会学、社会工作(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法社会学四个专业。长期以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国情、实证、介入”为办学宗旨,强调以全球化的视角考察中国国情,聚焦实证研究,注重积极介入以实现社会的改变,旨在培养有情怀、有知识、感知时代脉搏的研究-实务型人才,鼓励学生直面国家治理与社会发展问题,推进以自身行动介入时代变局,从而实现社、学、研三结合


图片说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班级聚餐合照


通过本次立项答辩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化,加强了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为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华东理工大学依托研究生“党建引领工程”、“党建固本工程”、“党建创新工程”、“党建育人工程”四个工程,不断创新培育特色组织生活,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实效,选聘经验丰富的党务干部、思政辅导员作为指导教师对活动的设计、筹备、开展、总结等给予全程指导。两年来,40余项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得到立项资助。希望获得立项的党支部能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工作精品、打造项目特色,不断提升服务本领,深化服务意识,构筑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