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奋进】社会学院学生项目获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4


128日, 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次比赛自512日开始,经由项目申报、微信专题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的筛选,直至128日上午,共计50个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其中20佳微创业项目通过现场路演最终决出金银奖各10名,我院17级硕士研究生张洺硕带领的公益项目创业团队 “醒狮行动”斩获金奖。


 图片说明: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比赛获奖团队合影

 

 从项目初选到专题展示,从专家遴选到决赛答辩,1300多个项目的争夺,8个月的角逐,“醒狮行动”项目负责人张洺硕带领他的团队在350多所高校的众多团队中崭露头角,创业项目《醒狮行动—助力青少年精神脱贫的定制化赋能服务》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的综合评定入围总决赛并脱颖而出。


 图片说明:团队成员王湖葩现场答辩

 

“醒狮行动”项目主要是为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启志增能的定制化公益服务。通过打造云教学平台,实现常态化培育,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孩子更好的成长。通过运用社工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启志增能培育方案,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该项目由社工研究生牵头,专业导师把关。团队始终坚持以扶志助力扶贫的理念,助梦青少年的崭新未来。

 据悉,自18年,该团队就发动华东理工大学45个党团支部的千余名学生与寻甸8所小学搭建结对;并在上海举办了青少年公益画展,吸引1000人次观展;183月至今,培育已落地630天,覆盖6000人次,收到了214封学生和家长的感谢信;独创的教案集已更新至V3版本,总计10余万字。


 图片说明:“醒狮行动”夏令营(云南寻甸)

 

 梦想需要坚持,创业需要行动。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活跃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并扶持大学生创业行动,打开创新创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