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奉贤区南桥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走近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1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红色革命故事和乡村振兴的实践创新,加强支部结对工作,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结合本支部的专业特点,于1122日组织本支部党员,赴奉贤区南桥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走近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南桥镇南庄路沿线,首先,我们参观了“忆红居”展览馆,倾听了革命志士的成长故事,参观奉贤第一位革命烈士沈志昂故居。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大家无不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



其次,参观沈陆村田木果联合实验室——上海首个融入文创的农业项目,这个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梦想城,以种植杜瓜为主,植入亲子文化理念,推出亲子乐园、旅游休闲、文创农业、科研农业四位一体的南上海综合试验田,这让大家深入实践了解了大都市乡村的最新变化和创新做法。



再次,参观咨询六墩村三块地改革,这是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在上海市奉贤区的试点。为解决当下困扰上海农村的宅基地空置、集体建设用地低效、农用地沉睡老化等“三农”问题,六墩村积极探索实践“三块地”改革,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激活和创新为手段,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大家了解并咨询了目前三块地改革情况,并从专业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也为我们理解党的政策在基层一线的落实与实践创新,提供了重要素材。



最后,就支部结对工作的深入,与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双方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就教学调研、学生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利用双方资源,协作共进,深入推进高校与政府战略合作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新时代的国家治理和建设至关重要。通过乡村振兴的实地考察,大家也深深的体会到中国的制度优势如何在激发中基层创新,以及如何通过国家引导实现乡村振兴的创变场景。这不仅让大家学习了专业领域的实践知识,也增强了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