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进教职工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近期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党工联合组织新进教职工赴南湖、枫泾两地开展“探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循古迹,守初心,学习革命事迹,巩固理想信念,深入乡村调研,助力学科发展。



 16日,学院一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艰苦奋斗,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之后,学院新进教职工代表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驻足中国共产党人的“母亲船”前,追忆红船往事,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17日,学院党委立足学科特色,坚持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带领青年教师来到枫泾古镇,开展实地调研考察,深入学习这座“吴根越角”如何坚守“农”之根脉,充分挖掘古镇科创、文创、农创资源,推进古镇、产业、社区、乡村四大更新,众创汇聚,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为青年教师在基层治理、城乡发展等研究领域提供了经典的研究样本。



 为期两天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新进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广大青年教师在学习中筑牢政治信仰,在实践中凝聚奋进之力,提升团队意识,增强文化认同,增进归属感和向心力。据悉,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新进教职工关怀互助工作,进一步完善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学术交流、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积极助力新进教职工角色适应和环境融入,为教学、科研工作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