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程名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56


 应“城乡土地利用与管理”科研团队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主任程名望教授于20191113日下午1330分在社会学院31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学术研究的经验与教训》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程名望教授认为,学者们做学术研究首先应该构建自己的研究体系,并结合他本人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解释。程名望教授建议,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由于科研代表作制度逐渐确立,有学术理想的学者更应该努力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不要为了追求数量而发表普通期刊;在论文写作技巧方面,各位师生应该多阅读优秀期刊上面的文章,并详细介绍了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关键;在国家级课题申请方面,程名望教授介绍了专家在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中看重的要点。讲座最后,程名望教授与各位师生就如何静心做学术、如何写好期刊论文以及如何更好的管理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院郭圣莉教授、牛星副教授、石超艺副教授、刘德吉副教授、吴开泽副教授、李文静博士、刘子铭博士、孙琳琳博士、俞振宁博士、施苗英博士、谈子敏博士、商学院殷广卫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