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7

 1110日,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高峰论坛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以及来自国内城市治理行业的近50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主席俞慰刚教授主持。


 图片说明:何雪松院长致欢迎辞

 

 首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致欢迎辞,首先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欢迎各位校友能够在百忙之中返回母校参加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并表示,愿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能够成为一个连接行业内校友的纽带,为各位校友的工作和事业提供助力。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推选郭圣莉任理事长、唐林林任常务副理事长、俞慰刚、蔡建玮、孙静毅任副理事长、孙静毅兼任秘书长、李锋、周文秀、吴治忠为副秘书长。李建伟代表学校校友会向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授予会旗。


 图片说明:授旗仪式

 

 新任理事长郭圣莉介绍了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的基本概况。她表示,将竭力做好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做好校友间交流沟通的“服务员”,当好校友需求响应的“急先锋”,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片说明: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理事长郭圣莉致辞

 

 李建伟对城市治理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他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和校友会的发展近况,希望城市治理等行业校友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凸显自身特色,为行业校友会建设、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心系母校,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母校增光添彩。


 图片说明:李建伟致辞

 

 在之后的城市治理高峰论坛上,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黄晓春教授、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副主任何海兵教授及社邻家创始人闫加伟分别以“上海基层政府改革及其深层挑战”、“社会的个体化趋势与城市基层党建”、“上海社会治理改革及其实践经验”为主题作了演讲。


 图片说明:黄晓春教授在做主题演讲

 图片说明:何海兵教授在做主题演讲

 图片说明:社邻家创始人闫加伟在做主题演讲

 

 下午还举行了“城市新治理沙龙(第三期)校友创新专场导师见面会”,恩派公益创始人吕朝、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理事长魏晨出席活动。与会嘉宾围绕“人与社区的共生式转型:用教育推动生态社区”、“华丽家族自然研习小径项目实践与思考”以及“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民主协商实践探索”进行了热烈探讨,为城市治理、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