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1012日,社会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20余名学生党员通过观影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篇章组成。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同时展现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精彩的电影情节里,回忆历史,尤其是伴随我们成长的片段,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影片结束后,伴随着主题旋律,大家自发地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16级社保专业周浩男同学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各有特色,70年发展历程中的七个高光时刻!每个故事是从“小人物”的角度来体现大主题,每个“小人物”又不普通,他、她或许就是每个你我。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作为观众,见证着中国一路走来到现在的无比辉煌,骄傲又自豪!看着这些“平凡”的先人前辈为祖国的建设毫无保留的奉献,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