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行2019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462


    78日—14日,2019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地区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活动顺利举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承接了社会科学班的组织工作。来自天津、浙江、香港的40名营员,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科学之旅。

    社会学院前期精心筹划,为营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两场社科类讲座分别由黄玉琴老师和刘晓亮老师主讲,黄老师以“当代中国的性别、婚姻、家庭”为主题,刘老师以“风险社会和社会危机管理”为主题,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将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给了同学们,使大家感受到社会科学的风采;参观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同学们对艾滋病群体、防治艾滋病事业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更是用他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除此之外,还前往漕河泾HI-TECH PACK,在TEDx漕河泾、冲刺中国(DSC)发起人赵玉宏先生的带领下,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设计,大家感受了设计的整个过程,培养了创新精神。在自主探究性学习之外,营员们还参加了学校集体组织的开营仪式、破冰之旅、参观重点实验室等活动,全方位培养了科学精神和思考能力。


图片说明:黄玉琴老师讲座

 图片说明:刘晓亮老师讲座


图片说明:TEDx漕河泾、冲刺中国(DSC)发起人赵玉宏先生带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的创意设计。

图片说明:营员们在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

 图片说明:闭营晚会


    为期一周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四十位营员收获了新知识、新技能,领略了社会科学的独特魅力,体悟了科学精神的力量,加深了对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在实践中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面貌、锻炼了个人能力,加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每个人都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营员彼此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在一次次的团队协作中推动着个人的健康发展。希望以这次科学营活动为契机,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科学求索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