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顺利完成16级集中搬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388



    2019713日,华东理工大学进行了2016级同学换校区搬迁。

    搬迁开始前,学校与学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物品安置点到时刻表、路线图都规划详细,以保证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物品安置点)


    老师在12日晚上进宿舍关心同学们行李收拾情况,叮嘱13号搬迁注意事项。


(老师关心同学们行李打包情况)


    713日凌晨三点半,同学们、志愿者和老师已准备就绪。尽管披星戴月、细雨蒙蒙,大三搬迁工作依然进展迅速。


(打包好的行李)


    大一大二志愿者积极加入搬迁行列,将自己对学长学姐的不舍与祝福化为实际的行动。


(辛勤的志愿者们)


    社工162的上海学生蒋屹浏,早早地已经将行李搬运回家,搬迁当天主动返回学校帮助其他同学搬迁宿舍,体现了同学间的深情厚谊。


(蒋屹浏同学)


    六点多钟,社院同学分为三个批次依次前往徐汇校区。


(同学们在奉贤上车)


    七点多钟,三个批次陆续到达徐汇校区。冒着大雨,在义务搬迁志愿者的协助之下,很快地完成了行李的卸货与运输。


(义务搬迁工)


    除了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随队的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等老师也是不辞辛劳,披着月色、冒着大雨与同学们并肩作战。


(社会学院老师们在现场安排指挥搬迁事宜)


    本次搬迁,社会学院通过社影宣传组全程直播,为无法亲临现场但是关注搬迁实况的家长们等展示搬迁场面的全过程。老师、同学们纷纷通过社影直播表达了对大三同学的祝福。大三的同学也通过镜头,表达了对奉贤浓浓的不舍之情。


(社影直播组)


    在各方协助、互相配合下,尽管凌晨搬迁且突临降雨,社会学院仍然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搬迁。

大三的搬迁不仅仅是地理位置上的转变,也意味着大三学子人生道路选择的一个开端,希望大三学子在徐汇继续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文案、摄影:社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