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再聚首,一起走,感恩母校十年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09届社会学硕研班毕业十年返校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42

    

十年华理再聚首 一声问候叙友情,6月29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09届社会学硕士班毕业生从全国多地返校相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法学院院长张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主席兼校友工作负责人俞慰刚、2009届社会学硕研班辅导员曹国慧等老师出席返校活动座谈会并讲话。

在师生座谈会上,俞慰刚老师代表学院致辞,为2009届社会学硕士班题词,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何雪松院长介绍了十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特别是校友们关心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变化和成就,勉励校友们在人生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本领,感恩社会,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希望大家有空能常回学院坐坐。张昱院长回顾了十年前给同学们上课的情况,寄语大家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曹国慧老师和大家一起回忆当年在校时温暖感动的点点滴滴,祝愿校友们能继续取得更好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老师教诲,牢记华理学子初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学院和社会学专业争光,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母校和学院蒸蒸日上。


    

本次十年聚以见一次面、拍一张照、进一间教室、逛一趟校园、看一眼宿舍、搞一场活动、开一次班会、写一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谢一届老师、吃一顿食堂等“十个一”的场景逐次开展。在定制的体恤衫上,由全班同学名字组成“社会”图案是他们感恩学校教育老师教诲的集中体现,专业、包容、豁达都集中在“社会”二字上。



在进教室、看宿舍时,校友们深刻体会到了十年的变与不变,条件更好,“学在华理”氛围依然浓厚,学子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了。在重游校园时,同学们充满深情地再次用脚步丈量一条条熟悉的路,驻足一个个熟悉的场景,瞩目一处处感人的画面。校友们畅游在校园,祝福在永远,为母校的发展深感自豪,祝愿母校明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