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58




为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本科毕业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等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用近千幅图片、十个多视频等集中展示了上海解放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幅幅反映上海解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上海人民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一组组体现城市改革发展的对比数据,给学生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科毕业生少数民族党员旦吾然表示“看完展览后更是让我觉得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不能动摇的,绝不能让享乐主义和资本主义侵蚀我们,尤其是在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更应当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的姚凌波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用心感受上海的发展,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城市建设和国家建设,感恩拥有,回馈社会,为时代建设多作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历史性成就以及历史性变革有了更深认识,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上海解放新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心中对于党的理想信念。各位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向先辈学习,学习先贤的努力奋斗,学习先贤的无私奉献,学习先贤的砥砺前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增添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