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44



621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团结二楼324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来自学院四个系五个专业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除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刘建国老师,还特别邀请了俞慰刚、朱眉华、黄玉琴、方学梅四位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刘晓亮老师主持了本次竞赛。



竞赛初始,刘晓亮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提出本科教学是做好本科工作的关键,青年教师是本科教学的主力,举办教学竞赛,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激发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方法。随后,参赛教师各自从自己主讲的课程中节选了一部分,展开精彩授课,整个比赛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评委们对教师们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一致认为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授课水平较高,思路清晰,口齿清楚,在授课的过程中能够引经据典,呈现自己的特色。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因为部分课程更偏向于理论,对于怎么吸引、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还需要进一步在课程的生动性、学生的参与性和兴趣上下功夫。参与竞赛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彼此间有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有利于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