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杭州参加华东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02

      525日,华东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城市与社会治理创新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我院纪晓岚、俞慰刚、罗建平等三位教授以及研究生金铂皓、叶佳雨、徐筱迪等一行6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及地方城市管理部门的行政领导等汇聚浙江财经大学,围绕“中国城市与社会治理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切实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

       在相关领导致辞的开幕式之后的大会主旨报告中中山大学城市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艳玲、中国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广珠教授、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研究员张耘等专家学者就城市管理问题及城市管理学科的发展做了主题演讲。


    

       在纪晓岚教授主持的“城市治理现代化:空间、体制与技术”分论坛上,俞慰刚教授发表了“关于城市设计与精细化管理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着重强调了城市设计在实际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罗建平教授在主题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理念导向与人才培养”的分论坛上发表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与人性化”的主题演讲,把城市管理精细化放在再城市化背景下,结合中国传统话语系统,提出精细化管理“天地人”的三才维度。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高校、政府、企业、媒体各界人士,全面总结和交流了该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学术成果,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政界人士交流经验、探讨新思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次研讨会也对进一步促进中国城市和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起了积极作用,为长三角及其一体化发展中的众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