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一行访问英国和意大利高校推进国际合作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2019511日至18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一行,对英国和意大利三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副院长刘晓亮、社会学系主任黄玉琴、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艳霞以及办公室主任梁晶华一同随行。

在英国,代表团访问了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社会学和社会政策学院、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学院,并分别与两所大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政策学科的专业设置情况、培养方案设定、学习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了双方教学的具体做法,分别就本科生合作办学(2+23+1)、硕士博士的联合培养、教师的短期访学与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实的合作意向与推进计划。

  

图片说明:代表团与英国利兹大学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及其同事合影


图片说明:代表团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合影

  

在意大利,代表团访问了米兰-比卡科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Bicocca。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历史和目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探讨和交流了国际合作的方式和政策。黄玉琴副教授和刘艳霞老师分别介绍了我院专业情况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培养方案。双方就合作举办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暑期学校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午举办了小型的学术研讨会。米兰-比卡科大学的David Benassi教授和国际社工联盟主席Annamaria Campanini教授就意大利的社会保障以及意大利的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做了详细介绍。我校杨发祥教授和刘晓亮副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的前沿与热点以及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道路与经验的专题报告,并同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代表团与国际社工联盟(IASSW)主席Prof.Annamaria及其同事合影

  

此次出访交流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英国和意大利社会科学相关领域发展前沿和未来趋势,更在学生联合培养、合作举办暑期学校、教师互访讲学以及短期授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多层次国际合作交流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