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签署志愿服务共建协议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85

428日上午,社会学院和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在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团委书记严任舟,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分党组副书记郑怡、办公室主任关屹、效能监管科科长杨宇欣,徐汇区爱立方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周松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由爱立方公益发展中心周松理事长主持,首先,徐汇区爱立方公益发展中心周松理事长代表爱立方公益发展中心致辞,欢迎华理学生加入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队伍,期待三方协同行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万胤婕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她希望学生志愿者能将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丰富志愿服务的内涵,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里推广开来和传递下去。同时,借此机会拓展三方联动的合作模式,探索校社合作的实践育人共同体。最后,郑怡副书记强调要以塑造“有温度、有色彩”的志愿服务品牌为目标,形成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让志愿者参与到行政服务中心的发展中来,更有获得感,实现互利共赢。仪式后,三方还就如何增强志愿者专业素养,优化志愿服务质量进行了讨论。

据悉,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上海唯一的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拥有分工明确的服务窗口、智能化的配套设施和专业化的服务人员,堪称上海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爱立方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以开发和执行社会创新发展项目为愿景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搭建公益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