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社会学院行政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开展“沙家浜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2019419-20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工会主席俞慰刚带领学院行政支部党员及学院教师赴沙家浜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19日,社会学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圣地的敬仰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遗物,讲述了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英勇事迹,彰显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随后,学院教师集体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的视频,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从 “芦苇火种”的故事里充分感受到“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



20日,在鲍家渔村现场体验课,参观抗战遗迹-东来茶馆、后方医院,观看大型实景剧《智斗胡司令》、穿越芦苇荡、重走江抗路等一系列体验式教育活动中,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年军民紧密配合,共同抗击日寇的英勇斗争场面,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



本次活动以弘扬和传承“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情深、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的沙家浜精神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学院教职工的党性修养,激励支部党员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工作中,充分发挥行政党支部和工会力量,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重点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据悉,社会学院今后将进一步立足学科特色,坚持党建、科研、教学与行政服务相结合,积极创建基层党建品牌活动,坚持一个支部一个特色,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课、互动研讨、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基础,对标争先,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特色、有纪律”的四有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