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器换人背景下的劳动力流动与就业”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1



2019420日,“机器换人背景下的劳动力流动与就业”学术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术月刊》编辑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的30余位专家以及本校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围绕“机器换人”背景下的劳工关系、技能培训、制造业转型升级、劳动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与会专家从各自研究视角出发,就研讨会主题开展了理论纵深、视野开阔的一系列讨论。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高校、政府、媒体各界人士,全面总结和交流了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展望其发展方向,为该领域专家、学者探讨新思想、展示新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次研讨会有利于提升我校在全国劳动关系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对进一步促进我国劳动关系研究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