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办16级未来毕业方向交流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18



为指导16级学生明确毕业后发展方向,416日,社会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奉贤校区A106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社会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严任舟主持,15级成功考研、保研、出国深造、就业等8位同学与16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拼搏心得。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15级辅导员吴维祺、17级辅导员常亚琼。



交流会上,15级辅导员吴维祺通过数据介绍了2018届、2019届两届毕业生未来方向,在保研、考研、考公务员、出国以及就业各方面总结了经验教训。保研至中国人大学的张梦婷学姐从夏令营申请、信息获取、研究生推免等方面介绍了保研经验。即将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的朱惠藓学姐学介绍了出国所需要的学术能力、语言成绩、实习经历、文书和推荐信技巧。拿到了英国华威大学offer的董舒涵学姐则是从她的目标确定、留学准备的具体阶段展开分享。考研至复旦大学的谢萌学姐分享了自己考研专业学习、备考进度安排、各科目复习技巧。考研至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陈昭希学姐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本校本专业的考研经验。签约强生的顾思佳学姐从实习到招聘面试给出了很多经验。即将进入美的工作的马程锦学长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求职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技巧。最后,被录取为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公务员的王晓丹学姐分享了自己关于公考的考试复习和面试技巧。



       交流会最后,活动还留出时间,让同学门自由灵活地与学长学姐们交流,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就此,交流会在活跃的氛围里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在学长学姐成功的经验中有所收获,也预祝16级的同学们在考研、保研、求职的路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