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管理系教师生赴上海金山区调研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68

     

    329日,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及教工党支部一行7人赴上海金山区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金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俞慰刚教授、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姜尔林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副主任牛星副教授、王余老师、徐建宇博士研究生、金铂皓硕士研究生等一行重点调研了金山区廊下镇特色民居和明月山塘项目、金山滨海地区围填海工程以及金山嘴渔村特色旅游业发展情况。金山区廊下镇作为沪浙毗邻地区,是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沪浙金山和嘉兴两地区域联动发展桥头堡,近年来,依托区域毗邻优势,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合作共建,积极探索两地经济、社会、生态、规划等领域协同发展的新路径,金山区廊下镇的北山塘村和平湖广陈镇的南山塘村成立了跨省活动型联合党支部,“区域协同·乡村振兴实验室——明月山塘”项目,是在“一村跨两省、一桥两山塘”的毗邻南北山塘村加强合作共建的一个示范工程。



    调研组在廊下镇还调研了通过宅基地置换试点探索农民集中居住的“特色民居家园”项目,了解项目实施以及归并宅基地后土地复垦等情况。



    本次调研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组织,行政管理系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