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行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18

 

38日下午,社会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社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社会与法分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何雪松,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社会学院副院长杨发祥、刘晓亮,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导师组组长郭圣莉,土地资源管理导师组组长俞慰刚,MSW教育中心主任费梅苹。系主任、学院部分教师、毕业生家属以及2019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何雪松教授首先向不久前病逝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徐永祥教授表达追思之情,提议全体师生为徐老师默哀一分钟。礼毕后,何雪松教授号召全体毕业生以徐老师的学术精神自省,不忘“社会”与“公共”,倡导理性,反对暴力、剥削和不公,努力推动社会文明发展。同时,他对顺利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嘱托大家经常回母校、回学院看看。

  

  

龚学庆教授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公告,授予胡业方等8人博士学位和于文溶等78人硕士学位。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导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为谢师恩,毕业生代表为全体导师献花。

  

  

行政管理专业罗双双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简要回顾了短暂而充实的硕士学习生涯,犹念谆谆教诲的每位老师,一同相伴成长的同学和默默在背后支持的家长,并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杨君老师发言。他指出,毕业生在走向社会时,可能会面对诸多危机和挑战,应时刻脚踏实地,不忘自己的追求,不忘改变社会的初心,在学校之外的领域也能收获满满。他希望毕业生视华理如初见,时时想念。

  

  

张广利老师教授感叹时光飞逝,感谢各位老师和家长培养出了这样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为社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资源。同时,他引用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的名言,嘱咐毕业生不只为“小家”而奋斗,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学会关注天空而不只是脚下。做一个不仅有经济理性,还拥有社会理性的人

  

  

杨柳丝长诉离别,青春河畔念师恩。典礼进入尾声,全体师生再次起立,奏唱华东理工大学校歌《明天的希望》。在悠扬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社会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