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迁移研究”读书会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393


201914日下午,学院“迁移研究”读书会第四期顺利举办。

本次读书会由社会学系黄玉琴老师主持。读书会阅读书目是麦高登《香港重庆大厦:世界中心的边缘地带》以及学术论文“Introduction to the special collection: South-South migrations: what is (still) on the research agenda?”( International Migration Review, 2014, 48(1):103–112)。王颖、陈思齐、杨蕾、姚慧四位研究生同学作为领读,首先讲解了阅读材料的主要内容;然后,黄玉琴、屠梦薇、孙中伟、吴开泽、梁土坤、李文静、马萧等老师与十多位研究生同学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迁移研究”读书会由屠梦薇老师发起并组织,旨在推动学院人口流动和跨国迁移等领域的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读书会每学期4次,每次由1位老师拟定主题、提供阅读数目,并担任主持。本学期分别由Daniel Nehring、屠梦薇、孙中伟、黄玉琴四位老师担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