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大城市社会风险系统治理课题组赴浦东新区应急办调研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67


 2018121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领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特大城市社会风险系统治理研究》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社会风险治理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与应用》课题组成员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办展开调研及座谈交流参与调研的人员有:华东理工大学张广利教授、纪晓岚教授、王余老师、博士研究生李春瑶、刘洋,硕士研究生覃龙军、王一和上海海事大学王伯承老师。浦东新区应急办赵兵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赵兵主任对于课题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课题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对浦东新区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浦东新区应急办是依托区城运中心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区应急办、安监局、“120”急救调度中心、防汛指挥中心、城管执法局信访分队等单位在区城运中心集中办公,区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建交委、环保市容局、卫计委、规土局、教育局等部门派驻人员到区城运中心办公等形式,构建每班“1+3+X”联合值班力量配备模式,实现多部门联合值守,力量统筹整合,工作协同配合、信息互联互通。

 其次,赵兵主任和课题组成员展开了座谈交流。赵主任对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详细阐述了工作机制、领导架构和工作模式,并通过系列案例和应急处置演练给我们展示了应急办的具体工作流程。

 最后,张广利教授、纪晓岚教授对于浦东新区应急办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双方开展长期合作交流的意愿。最终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即通过学术研讨会、举办讲座、基层调研等形式开展多方面交流与合作,以助力应急管理事业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