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陈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61

  

  

20181210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陈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四十年:从商品化到金融化》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陈杰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逻辑起点,回顾了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在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核心工作与后果,然后对城镇住房制度改革40年来的主要成就和突出矛盾进行了评价,最后分析了当前我国城镇房地产发展过度金融化的原因。陈杰教授总结认为,40年来的中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与发展是“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的变迁过程,回顾这一历史过程对理解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轨迹和把握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未来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由行政管理系牛星副教授主持,李琼教授、孙中伟副教授、李文静博士、黄秀女博士、刘红芹博士、刘子铭博士等我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讲座。与会老师和同学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