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莅临我校互访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21


  

126日上午,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第七组创建单位莅临我校互访交流。校团委书记侯宇,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团委书记严任舟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团委等11所高校创建单位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严任舟向参会的各创建单位负责人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做好创建单位间的互访互学工作,展示和丰富各自单位的品牌与特色。随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以及团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互访交流活动推进各高校间的联动合作与资源共享。校团委书记侯宇首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教学等基本情况。随后,围绕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团的组织建设、青年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华理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预祝本次互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社会学院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醒狮行动”精神扶贫公益项目负责人张洺硕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云南省寻甸县青少年扶贫主题公益绘画展。在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这一项目获得社会服务—教育关爱服务类特等奖。随后,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一行参观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基地VR教学实验室,体验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

本次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互访活动是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各创建单位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将进一步加深各创建单位间的深情厚谊,提升各创建单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力,为接下来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